装修知识网

工程机械五金行业在跌跌撞撞中走了过来

admin

回望2013年,工程机械五金行业在跌跌撞撞中走了过来。面对今年依旧低迷的市场行情,行业、企业及其从业者所应该关注的到底是什么,又该如何转变?

前些年,在装备制造领域大显身手,壮怀激荡的工程机械五金行业似乎很有成就感甚至是有些许的自负。然而时过境迁。在遭受到2012年市场低迷的“重创”后,今年工程机械市场仍然呈现持续调整的走势。这从行业内主要上市公司半年报中可以得到清晰的印证。仍在消化中的库存、应收款的沉重压力、市场需求的低迷,使上市公司股价跌入“地下室”。海外市场的拓展几乎成为今年行业内惟一值得一书的亮点。所有这些,使得一度热闹嘈杂的行业在2013年显得格外寂静,企业似乎连吵架、斗嘴的劲头都在消退。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两年,相关工程机械五金展会也较前些年减色不少。谈到士气,更有企业人士表示,以当下的市场形势而论,大多数企业能做的就是比谁具备更强的耐受力和抗击打力而挺下去了。果真如此,似乎倒是很像马塞马拉大草原那些饱受饥饿之苦的狮子,在期盼着食草动物早些迁徙回归一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