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全球卫浴五金新兴市场发展状况分析

admin

虽然我国的卫浴五金在欧美国家较为被动,但是在新兴的市场当中却获得了发展机会。

南美市场代表:巴西

南美资源丰富,但加工业尤其是机电产品业并不成熟。主动开拓南美市场是中国卫浴五金企业在海外谋求发展的重要道路,巴西则是南美洲最大的一块蛋糕。

卫浴五金业的发展与房地产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而巴西目前在这方面有着两大大强劲的发展动力:

首先是巴西的经济加速计划。巴西很多城市的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加速计划大量新房的建成以及公共设施的建立给卫浴五金产品带来了大量的需求。

其次,今年的世界杯以及2016年奥运会这两场世界性的盛宴都将在巴西举行,因此,巴西未来几年的采购需求会大幅度提升。

如果能够在巴西发展良好,未来就可以向周围的阿根廷、秘鲁等国家扩散。

中东市场代表:阿联酋

中东市场贸易壁垒较少,且正在逐渐成熟。伊拉克重建、自由贸易扩散及经济开发对中东各国演变中的经济体系有利,也为中国企业带来新的商机。阿联酋正经历着房地产业的空前繁荣,高级住宅、酒店的兴建带来中高级卫浴五金产品的旺盛需求。

阿联酋已经成为我国在中东地区的第一大出口贸易国,利好形势对中国卫浴五金企业的出口起到推动作用。

东南亚市场代表:越南

东南亚由于受到地理位置以及发达时间、程度等等因素的限制,使得其不具备很好的生产陶瓷卫浴五金的条件,卫浴五金企业的数量也不多。在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过程中,越南建筑业的发展也十分迅速,带来了大量的卫浴五金产品需求。

非洲市场

非洲的大部分地区都是稳定的。资源非常丰富但工业却很落后,对于产品价格相对低廉的中国卫浴五金企业来说,这里是最好的用武之地。

标签: